close

想不到這個話題~竟然引起這麼多人的回響
真的是屎尿未及呀!!!

這是在01版面上~很多人在熱列討論的一篇文章
我只是把這個問題~貼在msn上~也當成自己的一個問題問自己
想不到有這麼多的朋友都在問我要結婚了哦
還工喜我也~~
那個kay還說要包紅包
我說他要包25萬,他還說是兒童銀行!!
我反而回他應該是冥界銀行吧!!

原文連結在這~請大家自己去看看網友的討論
薪水只有二萬五,可以結婚嗎?

當然是鼓勵的居多啦
以下是一些覺得不錯的回答


微生物1
重點不是錢賺多少
而是他是不是你想要的人
我當初結婚時也是我失業時
但我現在還是過的很好
兩個人能同心比現在賺多少錢還重要
誰能保證你們將來不會變有錢

chillymanmk2
我也曾經因為自己只有35k
高攀不上公務員家庭的碩士女朋友

現在還是只有35k
仍然高攀不上單親且高職肄業的女孩

麻辣天
還是可以結吧...
重點不在賺多少,而是存多少...
有人月入4萬,5萬,還不是月光族,欠卡債
二萬五,一個月存1萬大有人在吧...
不過自己的規劃也要做好...不然礁溪,板橋這樣跑,又2萬5,實在不是長久之計...

wibo7619
感覺大家觀念都偏掉了....

結婚不就是為了兩個相愛的人可以共同打拼...一起扶養家庭~?
如果只是為了你有錢而來找你的女生....說真的~那不如去叫幾個來還比較快....

不過...現在社會上要找到願意跟你一起努力打拼的女生... 應該沒幾個吧!嘆氣

johnlong_wang
臥薪嚐膽這個意思懂嗎....

現在只要不負債就是有錢囉...

現在這樣薪水不要緊啦..只要你省吃減用.努力存錢就好..減少不必要開支
只要努力存錢.過了五.六年.必定海闊天空.整個人會覺得不一樣.那時走路都會有風.笑口常開喔.

沒有房貸及車貸..一個家庭省吃減用.25000就夠了...

過了30歲還沒結婚..不是沒錢就是同性..這一點切記喔...

身邊有個例子.
一個朋友和另一個朋友的180度不一樣.

一個過了六年.身上存了150萬.(結婚生子.笑哈哈)
另一個.過了六年.則是負債整合200萬(苦哈哈.女朋友有了..不敢結婚)

亞P
我25歲以前
一個月賺4~5萬(如果加上公司配股大約平均一個月8萬多)
常常嘛透支...年少輕狂
愛追逐新型號的手機,名牌包,3C產品.....
後來改變觀念跟消費方式
開始存錢
以前購買的名牌包到Y拍上賣光光
一個賣幾千塊錢還能賣到快20萬無言
現在我34歲,目前沒有上班
用積蓄炒股,買房地產投資
頂多半夜起來看境外基金跟股票高興
我是生了孩子之後才開始審視我的花錢方式
有了孩子讓我更成熟,因為要扛的責任越來越重了
人得跟著成長勝利

riklin
一個月20萬的也會離婚啊............所以誰說單身25000不能結婚.......問題在於2個人的認知
一個月賺4萬的卡奴絕對比(不刷卡)薪水二萬五的「慘」..........所以錢怎麼花才是重點
另外有空把「阿信」再挖出來看一下.............你就知道........態度才是一切

大維0840
能不能結婚,跟有沒有錢到底有什麼關係啊?幹嘛大家都說的好像一定要高薪或家財萬貫才能結婚?是都有病是不是?暴走

老一輩的人是有幾個家裡很有錢才結婚的?現在的我們還不是一樣能長那麼大然後才來這裡嘴炮!別啥都一定要扯到錢好不好,看得很煩!

能不能結婚,看的是雙方是不是都有共同組織家庭,共同為這個家庭奮鬥的心,而不是在看誰口袋裡有錢,有錢的才有資格結婚!

yuu0809
應該要先看一下生活地點 + 個人物質需求吧

我家的一個作業員月薪23K,老公工作不穩定目前月薪約30K。
目前有房子、有車子、有一個女兒,而且我看他每天來上班都很開心!!
為錢煩惱是一定會的,但就是努力抗拒自己的物質慾望吧!

另一個男生作業員月薪+津貼約25K,女友也是大概22K~30K。
他就覺得彼此的物質慾望太強烈,希望能有更多的錢,所以就打算轉行或自行創業,尋找能挑戰高薪的工作。

話說自己,現在跟老婆兩人合計月薪也有個120K
有房子、有車子、沒小孩、老婆整天想著去吃什麼好料、買什麼東西、去哪邊玩!
再多的錢也不夠用~~

所以只好整天灌輸他要知福、惜福,人只要獲取基本所需的資源就可以了,其他都只是浪費。

圈圈擦擦
女生在挑老公,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看對方是不是績優股

現在2萬5沒關係~~
但是你的態度, 你對人生的規劃, 積極度, 夠不夠負責等等
女生都會列入考量(至少我是這樣~~)

如果你是績優股
我想, 還是會有女生嫁給你~~

我和我老公大四交往, 經歷研究所, 當兵, 工作到結婚~~

二個人相加起來的薪資從70k, 到現在的100k...
我們還是很努力在賺錢, 為了這個家~~

喔, 我們是有100k後, 才結婚的~~ 給你參考~~

wen039
重點不在賺多少錢,而是你一個月要花多少錢啦!不然你一個月賺10萬,但你一個月要花調12萬當然不夠拉,所以你的問題應該要先問自己,一個月如果只需花費一萬元那表示還可以存1.5萬,那為何不能結婚?

betty429
26歲,實領二萬五還ok,通常剛出社會沒多久的都這樣

若3x歲了,還實領二萬五,那真的是安穩過頭了,我想大概這一輩子都要這麼安穩過頭的過了吧!


若我未來的老公實領二萬五,但若不生小孩,我覺得結婚還ok

但我會要求不跟公婆住,二人一起在板橋買間約十多坪的小套房 (房貸一人一半,二人聯名共有)

各自有各自的工作,各自花各自的,即使扣掉一人一個月1萬的房貸,每人還有1萬5可以用

這樣子是過得也還算不錯~~~



但若要生小孩,別傻了,小孩生出來,就光保母費一個月就2萬了

還有小孩的:尿布、奶粉、衣服鞋子、打預防針……等等費用

根本養不起來~~~~

無與倫比的美麗...
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收入再加上肯上進負責的心,總不會一輩子都領2萬5吧
不是所有女生都見錢眼開
當然結婚後和單身完全不一樣
所需要的開支真的很大,如果有了小孩花費又更多了


戀上迷迭香
以一個女生的角度來看,我倒覺得是責任感的問題吧!目前的收入二萬五,如果結了婚有了自己的家庭 ,是否有那個責任感,肯為這個家打拼付出?有了家庭這個甜蜜的負擔會是你的動力,更積極工作增加收入,或是換方式開源節流都是方法!
或許說話有點過重,不過個人覺得樓主的責任感還不夠,不適合結婚,跟收入多少沒什麼關係!

kevinwon
南部很多家庭...一個月加起來只有4.5萬在生活的很多呀.
也是能過的很快樂
誰能保證人永遠都順利...不會有一天遇到什麼意外..一無所有
如果只想跟你過好生活的..那就別結了.
總之....生活快樂就好...
有人2萬能活的很快樂...有人20萬卻過的不快樂.
簡單.平凡.就是福...

linqqq

講個以前我老闆發生的事
10多年前景氣好時 我老闆快30時身家約5000萬
那時他單身發下豪語等過兩年賺到上億身家再來結婚
後來10年後我某個場合遇見他 聽他說已經結婚了
想說那麼利害 終於賺到上億身家也終於結婚了
他那時回我說 沒有啦!是負債500萬後才結婚的
後來就談到公司後來被人倒債 現在老婆不離不棄跟著他
他很感動下就結婚了 現在人在大陸日子過得還不賴

其實結婚這事看機緣比很多東西還重要


日安~金色光芒
我的部屬,薪水跟你差不多.上個月買了間380萬的房子跟女朋友一起繳貸款,準備明年結婚.

昨天跟他一起討論裝潢的事情.讓我也替他幸福了起來.覺得他的人生有一個新的目標讓他一直持續走下去.

只是在公主病盛行的這個時代,你的另一半是那個出於泥而不染,願意犧牲享受與你一起努力的人嗎?

錢賺得少那就少點慾望嚴加管控支出就得了,不要以為二萬五不能結婚.事在人為.

Jin0821
應該可以結婚吧
月薪32K 租房子還有學貸要繳
以目前自己的工作 朝9晚6 週週休 想再找一份臨時工作做 月薪 40K 也不是不可能阿
目前我 一個月與女友可以存25K
還是過得還滿不錯的

對於你 女方有穩定工作 也不嫌棄你 其實就可以考慮結婚了

hauikimo

我覺得有機會就結婚, 要懂得存錢, 有上進心, 不碰毒與賭, 對方願意跟你過一輩子, 這樣就夠了
如果一味想等到月入多少才結婚
你會發現, 自己年紀大了, 沒時間認識美眉, 因為要工作
體力也變差了, 因為工作
生活沒有品質了, 因為要工作

這時候, 百萬年薪或許小有安慰, 但你認識的妹, 他是愛你的錢, 還是愛你的人呢?
如果是前者, 你要結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