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之前丫胖被放進指定轉讓名單嗎?

因為去年度績笑71分是整個部門最後一名的事

上個月有個工作改進評估報告的會議~還列出了那些該改進的項目!!

上星期五~是四月份第一次評估的時間啦!!


雖然這個很像是做給公司看的例行公事~

但是加上了最近有個同事準備要跳到比這裡有發展的地方

所以~這次例行性的會議~也帶了點試探的意義!!


主管說~他有觀察到~上面列的要改進的項目有進步~

但是進步幅度還可以再大一點…

可是我該改進的項目都是很虛項的也~跟我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

這這~~這是怎樣的評估標準呀~~還要再"大"一點??

我認為這個月跟以前並沒有什麼改變呀~

我還是做我自己呀~~怎麼這樣就有改善哦??

還是~這個月以來~沒有像之前一樣跟人家吵架~沒有資深員工交代事情下來幺

這樣子~這個月就算是有進步嗎??

雖然我不清楚這評估的標準在那~不過~都知道是做公事的~那就隨便吧!!


主管還說我常常有遇到一些問題時就會說:我不會、我不知道

這點很不應該!!

哦~~原來~要轉個彎先說我查查看、我做做看~然後才說我不會、我不知道

這樣子~對方聽了心情會比較爽!!!

然後多浪費了好一段時間~~這樣也行嗎??

原來時間是要浪費在這些笨問題之上~而不是浪費美好的事物是上哦…


有時我發現真的很難做選擇也~~

到底是該花時間去找出~原來我這些東西不會~

還是直接跟說我不會~然後去做些我會的東西呢?


也許~學長講的沒錯~我讓多去修修官場文化~多看看清朝那些戲劇

這樣我才懂得該怎樣轉個彎拒絕別人~~又能很輕鬆的下台…


下個月有個同事要到另一間更有發展的公司去了!!

本來是做到月底的~但是主管硬要幺他多留二個星期~

這更讓我看的出~當初會留我們下來~還簽什麼工作改進表

都是因為人手不足~~


因為自從他提出要離職後(雖然我早就比主管知道了)

主管才開始驚覺到要快點找人手

當然~也開始會約談我~除了一方面希望我不會被影響外

另一方面也希望我能接手他留下來的業務!!

但是~我想~大家都知道~他本來做的東西就很亂~

也不讓是他一個人接下來的工作~偏偏人手不足~都要擠到他一人身上

我能做的就只是幫他外圍一些簡單的煩人工作

現在他要離職了~才想要把這些工作丟到別人身上


也許我這樣說很不公平~對他~對其它人~都很不公平!!

但是我一點也不想接他上手的業務~~因為那根本就是個爛攤子

除了他目前做的完全就是無法帶走的技術

對自己本身的技能不會增加到那去

唯一能提昇的就是整合大家的意見、跟大家溝通的技巧


這些~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想接~也一點都不想學!!

星期一要回復要不要接手他的業務~~

我一點也不想接~但是又想到主管說~要轉個彎…

讓我很難很難很難做決定!!

結果都是一樣不想接~但是過程卻要轉個彎花時間去決定不想接

總覺得有點脫褲子放屁的感覺!!

也許~他們聽到暫時接下來的答案很高興~

但是等到我無法適應時~再把這些業務推出來

並且提出詞程後~他們的感覺不曉得會是怎樣…


 


這二天我一直在想這些事情~很不想想的這些事~更不想面對這些事情!!

也許~我也該找個有力人士來聊聊天吧!!

三太子、濟公師父、王母娘娘、觀音菩薩~各方有力的神佛呀

給我個提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